枉費住基隆的這幾年,我竟然到最近才發現.....

位在中正郵局前的小攤子  賣著燒燙燙的米苔目和各式豬肉豬內臟

喝下一口濃郁口感的清湯,哇賽! 只有哇賽可以表達內心澎派的小劇場了

-------------------------------

其實很久之前來這間郵局領錢的時候就注意到這個小攤子了

但當時心中的os是:環境看起來也太太太ooxx了吧~誰敢吃啊

哪知某天在網路上看到分享,寫得多好吃又多好吃 巴拉巴拉的一堆讚讚讚

心生懷疑的我,索性挑了一個微微冷的早晨一吃究竟

寫這篇的當下我已經變成主顧啦~~~~噗哈哈   

 

照片 045.jpg 

熟練舀著米苔目,還要忙著切各式的豬周邊商品(豬舌 豬腸 豬心 豬....臉頰肉 )

不愧是老店,以前的客源主要是船員(旁邊就是正濱漁港) 

大概是太好吃又太便宜了,在網路上漸漸的傳開,除了在地人外連我這款慕名而來的也越來越多

幾次去還看到排隊盛況   內用無座位 外帶比數量「15碗外帶 、10碗外帶的一堆」 誇不誇張

照片 043.jpg

Q彈的米苔目口感,連我這個從小就愛吃米苔目的客家人都不得不演起中華一番的海浪滔滔小劇場

看似什麼配料都沒有的超陽春米苔目,口感和湯頭卻是大飯店都比不上的澎派濃厚

我想大概是吸收了豬的日月精華吧~ (攤子旁隨時都在煮豬的各式部位)

重點是這款超濃縮超香甜的米苔目才賣10元  還可以 加湯 

我的天兒呀! 老闆你是慈善機構嗎?    超適合月光光族的早餐、中餐選擇

照片 042.jpg 

當然,如果不是月底,還可以點上一盤肉 ($60)   份量也很足夠喔

整組套餐 $70 就可以吃到飽   肚飽飽心暖暖  人生已足以  

噢! 不怕辣的可以加點桌上的辣椒  (超辣! 第一次加太豪邁辣到冬天熱汗直流)

照片 044.jpg 

吃飽喝飽後 也可以沿著漁港走走,例如舊漁會大樓、懷舊港灣  還可以吃個吉古拉

一次出門就可以吃飽飽走走路  多愜意的生活

有時候還可以在港區看到漁民在修補漁網喔!  是不是很新鮮~

到基隆,怎麼能錯過港區樣貌和特色美食  

 

10元米苔目

位在中正路上小巷裡,巷口有一個xx駕訓班的招牌

可以搜尋 中正郵局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393巷)

arrow
arrow

    Miss 380 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